香港

香港投资移民简介

香港新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需满足以下条件:

在提出申请前的两年,拥有不少于港币 3,000 万元的个人净资产;没有不良记录

投资门槛将会增加至3,000万港元。

投资者可以投资于股票、基金、债券等资产,非住宅物业(上限于1,000万)

获许投资资产包括两部份:

  1. 金融资产包括:股票、债务证券、存款证、后偿债项、合资集体投资计划、有限合伙基金,或非住宅房地产(上限1,000万元),投资涉及2,700万元。
  2. 支持创新及科技行业和其他重点行业发展,新设「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投资组合」,投资额为300万港元。

申请人需要18岁以上的外国国民、已取得外国永久性居民身分的中国籍人士、澳门居民以及台湾华籍居民。申请人可带同受养人来港,包括配偶及18岁以下未婚的受养子女,申请人数不限。

成功申请签证批核两年,续期三年,然后三年「2+3+3」。居住不少于7年,可申请成为永久居民,往后可以自由处置资产。

政府已取消买家印花税及新住宅印花税

新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

申请需求

  1. 合法身份:
    申请人必须有良好的品格和无不良纪录。
  2. 家庭成员:
    家庭成员也可以一同申请。
  3. 财务状况:
    申请人需提供完整的财务证明文件。
  4. 资产需求:
    在提出申请前的两年,拥有不少于港币 3,000 万元的个人净资产。
  5. 投资门槛及领域:
    投资门槛将会增加至3,000万港元。领域包括金融市场和创新科技等。
  6. 金融市场包括:
    股票、债务证券、存款证、后偿债项、合资集体投资计划、有限合伙基金,或非住宅房地产(上限1,000万元)。

金融资产投资包括

2700万港元

  • 股票、债务证券
  • 存款证
  • 后偿债项
  • 合资集体投资计划、有限合伙基金
  • 非住宅房地产(上限1,000万元)

300万港元

  • 创新及科技行业和其它重点行业发展

2+3+3时间表

  • 成功申请
    批核两年
  • 第一次续期
    续期三年
  • 第二次续期
    获得批准后即可开始居留。申请永久居民。往后可以自由处置资产。
  • 申请永久居民
    往后可以自由处置资产

寰宇移民免费跟进后续服务

寰宇移民会继续为客户提供香港投资移民七年的后续服务。非经寰宇移民办理香港投资移民的客户,也即享有免费**「香港七年后续服务」,包括:

  1. 每两年之续期签证,提醒客户签证到期日,为客户递交续期申请文件及代领签证;
  2. 每年为客户申报周年资产声明;为适龄受养人更换香港身份证;
  3. 为客户申报其获许的投资资产组合的每一项改变;
  4. 提供「寰宇会」服务,例如旅游资讯服务、名贵限量潮流礼品搜罗、协助在香港置业安居、金融股票保险房产投资介绍、会计及律师服务、为子女报读香港的学校等;

** 免费「香港七年后续服务」不适用于申请无条件逗留签证及永久性居民身份。

申请核实永久性居民身份/无条件限制逗留

根据「资本投资者入境处计划」规则的8.4和8.5,申请人如连续通常居于香港不少于7年后,并符合「入境条例」订明的其他有关规定下,可申请成为香港永久性居民。

如不符合上述规定(如:经常长期不在香港),由于已在香港投资最少7年,对香港经济有贡献,可在7年期满后申请无条件在香港逗留,申请如获批准,届时便可自由处置按该计划投资的资产。

寰宇移民成功帮助超过1000个家庭办理香港投资移民,而且在办理申请香港永久居民身份及无条件限制逗留方面拥有相当深厚的经验,以下与大家分享几个成功案例:

个案1:
客户陆先生一家于2005年时透过申请香港投资移民计划的方式取得香港居民身份。此后,陆先生一家人从北京移居至香港,开始在香港居住及生活,偶尔回中国与亲人团聚。除了基本生活以外,在教育方面,小朋友也申请到了香港的国际学校就读。 2012年12月10日,陆先生一家成功取得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一般来说,在香港居住满七年后都能够成功的取得香港永久居民身份,取得身份后,可选择申请领取香港特区护照和回乡证。

个案2:
于先生一家人在2006年1月18日透过以香港投资移民计划取得香港居民身份证。在这七年间,于先生本身工作的关系,一直都在浙江经营船务生意;小朋友在这期间也都待在英国读书,因此无法长期待在香港。他们只有偶尔会回香港打理自身出租的物业。 2013年3月于先生一家取得无条件限制居留身份。由于于先生船务生意日益扩张,于先生希望保留一家人的中国户籍身份。申请人在香港居住满七年后,在香港投资的资金可随时做出调动。申请无条件限制居留身份后申请人一家都可自由往返香港及中国两地,而他们日后随时可以提出申请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

个案3:
2008年1月,客户李先生于香港南区贝沙湾购入一住宅,同年5月13日,李先生一家七口以香港投资移民计划取得香港居民身份证。李先生本身在深圳经营金融业务,五名孩子则是在深圳上学,每一至二个月一家人会偶尔一起在香港度过周末。但是因为考虑到孩子未来会在中国发展,李先生决定将他们的中国户籍保留下来。 2015年6月,李先生一家成功取得香港无条件限制居留身份,同年7月他们一家人也成功取得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申请回乡证必须注销中国的户口,申请人可选择在申请永久居民身份前先向香港入境处申请无条件限制居留签证。无条件限制居留签证可让申请人自由往来中港两地。

个案4:
客户张先生在2008年于香港汇丰银行购入650万港元的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认可之金融产品,同年七月张先生一家三口成功取得香港居民身份证。 2011年张先生把投资帐户内金融产品沽出转投资在九龙一地铺物业。 2012年时张先生一家成功移民至加拿大温哥华,之后便一直在加拿大当地居住。但因为后来长期没有在香港居住的关系,张先生一家在申请香港永久性居民的时候被香港入境处拒绝了。香港永久性居民的身份在香港投资物业可享受更优惠的印花税,张先生考虑到将来还希望能够在香港投资更多的物业,因此我司顾问建议张先生在未来半年可尽量多在香港居住,半年后张先生一家再次提交申请便成功拿到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如申请人在提交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申请前的七年间,无法长时间居住在香港。我司建议客人在七年到期申请永居之前,尽量多在香港居住,以利申请永居身份时会较易审批。

个案5:
客户丁先生最初开始于2008年时候透过中国内地的一家移民公司取得香港居民身份证,2012年通过朋友的介绍认识我司顾问,我司顾问开始协助丁先生一家办理香港投资移民的七年跟进服务。在与丁先生一次见面的机会中发现,过去五年丁先生和家人几乎没有居住在香港,但是丁先生却表示之前得知是将会在居留满七年到期时取得永久居民身份。当时我司给予丁先生建议,在剩下的两年时间,丁先生一家人尽量多在香港居住,并且在香港购买房子或做出一些对香港社会有贡献的事情。最后在我司的律师的协调下,丁先生一家人在2015年暑假成功取得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

若能在香港拥有物业,能够证明香港是申请人一家的唯一居住地,或者做出一些对香港社会有贡献的事情的话,都能够提高申请永久性居民身份的成功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