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澳洲移民簡介

澳洲人口約一千九百萬人,大多聚居於東部沿岸面向太平洋之城市。居民大多於早期自歐洲遷徙而來,近數十年亦有不少來自亞太區國家的移民,令澳洲成為一個多元文化國家。澳洲是英語國家,與英國、美國及其他西方國家有密切聯繫,並與鄰近亞太區國家建立深厚關係。澳洲人友善熱情,環境清幽寧靜,是升學及旅遊均宜的理想地方。

澳洲氣候一般較歐洲、美洲溫和,尤其是北部,氣候與東南亞及太平洋區相近。在昆士蘭省、北領地及西澳省,1月份(仲夏)的溫度日間平均為攝氏29度,晚間攝氏20度;而七月份(隆冬)的平均氣溫分別約為攝氏22度及攝氏10度。新南威爾斯省、維多利亞省、塔斯曼尼亞省及南澳省1月份的日間平均氣溫約為攝氏26度,晚間攝氏16度,而七月份則分別為攝氏15度及攝氏7度。

澳洲留學簡介

澳洲是世界上最熱門的升學目的地之一,當地優質的教育水平、廣受認可的資歷和享負盛名的大學,受到不少家長和同學青睞。

澳洲擁有多家全球排名前百的大學,分別遍佈於不同的省份,例如位於首都坎培拉的澳洲國立大學,另外墨爾本大學、悉尼大學、昆士蘭大學和西澳大學均長期在QS世界排名榜上名列前茅。這些大學無論在師資、學術研究,或是國際生交流、畢業生就業能力等,各方面表現均十分出色。

熱門專業

醫護相關的科目廣受歡迎,當中包括:獸醫科學、醫科、牙醫、醫藥學、物理治療、放射治療、護理學等。

工程科學相關:生物科學、土木工程、電子工程、機械工程、計算機科學、信息技術、自動化和測量系等。

其他學科:幼兒教育、金融及經濟、法學、建築設計、酒店管理等。

以上專業甚至有不少是澳洲技術移民清單上短缺的工種,修畢課程後可在澳洲工作,累積工作經驗,進而申請移民。如果有意升學後在當地工作及發展,謹記及早計劃,找我們的顧問諮詢!

學生簽證要求

有意前往澳洲升學的學生,均須報讀認可的課程,並持有澳洲學生簽證(類別500),電子簽證申請費用為620澳元。

申請澳洲學生簽證 - 所需文件

  1. 簽證申請表
  2. 身份證明文件(護照、身份證)
  3. 入學證明書(Confirmation of Enrolment,簡稱CoE)
  4. 健康保險:海外學生必須購買合資格的健康保險,保險須涵蓋整個學生簽證的有效期。
  5. 真確暫居聲明(Genuine Temporary Entrant,簡稱GTE):聲明內容包括選擇澳洲讀書的原因、學習計劃和未來打算等,需要顯示前往澳洲純粹是為了升學的目的。
  6. 工作經歷(如有):有意前往澳洲升學的學生,均須報讀認可的課程,並持有澳洲學生簽證(類別500),電子簽證申請費用為620澳元。

澳洲留學 - 申請流程

  • 申請學校
  • 取得錄取通知書
  • 滿足錄取通知書內的條件
  • 繳交學費訂金
  • 購買學生保險
  • 申請錄取確認函
  • 遞交簽證申請
  • 體檢
  • 等待簽證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