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情報


【移民愛爾蘭】投資100萬歐元 快至4個月獲批 住滿5年即可申入籍

 

由 寰宇移民 張貼於 2020年05月20日

(轉自2020年05月20日,hket)

毗鄰英國的愛爾蘭是近年新興的移民國家之一,其「移民監」門檻低及教育制度完善,吸引不少港人移民當地。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多國經濟,有愛爾蘭投資顧問公司指,疫情期間移民查詢減少,但由於該公司的投資移民計劃是投資於當地社會基礎設施,如養老院及社區住房等,相信疫情對該些投資項目影響較少,預料疫情緩和後,有意投資移民的投資者將會回升。

快至4至6個月獲批申請
愛爾蘭投資顧問公司Bartra Wealth Advisors的行政總裁James Hartshorn指,英國脫歐後,持有愛爾蘭護照仍可自由出入英國及所有歐盟國家,對於有意計劃在英國居住或工作的人具有相當的優勢。他又指,愛爾蘭近月雖受疫情影響要限制經濟活動,但由於該國是近年歐盟區經濟增長最快的國家,相信在政策的支持下當地經濟有望逐步復甦。 愛爾蘭的都柏林移民投資者計劃( IIP )有以下4種,Hartshorn指,移民的申請可快至4至6個月獲批,批准後才需進行投資,對申請人較有保障。

  • 投資當地指定企業100萬歐元(約848萬港元),投資期至少3年;
  • 投資當地基金100萬歐元(約848萬港元),資金須由當地中央銀行批准及監管,並投資持續3年;
  • 投資200萬歐元(約1,696萬港元)於當地上市的房地產信託基金(REITs),投資期至少3年;
  • 捐款50萬歐元(約424萬港元)予支持藝術、體育、健康、文化及教育發展的公益項目。

子女享免費教育 就業前景良好
要投資移民當地,需為18歲以上人士,擁有不少於200萬歐元(約1,696萬港元)或等值的資產,可帶同配偶、未滿18歲的子女或18歲至24歲單身、經濟未獨立的子女前往當地。成功申請簽證後子女可享有免費教育,Hartshorn指,愛爾蘭為英語國家,教育制度完善,加上不少科研企業在當地設立分部,包括Google、Microsoft、Amazon及Apple等,良好就業前景吸引不少家長。 愛爾蘭的移居門檻要求較一般國家低,每年只須入境一次即可保留居留權;入籍要求簡單,無英語能力要求,愛爾蘭連續住滿5年即可申請入籍。

投資期為期3至5年
Bartra提供兩大投資項目,分別投資在愛爾蘭政府認可項目,包括社區住房項目及養老院中心,社區住房項目為期3年,而養老院中心項目則為期5年。Hartshorn指,項目獲政府政策支持,投資者享有所投資項目的抵押權,公司亦已投保投資管理保險及第三方責任險。

責任編輯:李瑩

*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hket
* 原文連結(按此)
* 更多愛爾蘭移民資訊請按此